出版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合报道

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9-10-21

出版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合报道

 

按照《中共辽宁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出版社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带领出版社党支部及全体党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9月23日至27日,出版社领导班子对五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准备发言提纲和领学领读,达到良好效果。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进行发言,认真查找了差距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方案,积极落实。

  

 

自成立调研组以来,出版社领导班子及成员深入调查研究,召开4个层面座谈会,谈心谈话100多人次,全面了解基层情况,取得阶段性成效。针对精准选题,选准切入点,深入基层,广泛调研,着力解决瓶颈问题,形成实用管用的调研成果。

 

 9月25日—27日,出版社各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查摆专题会议。各党支部查摆问题共12项,有4项已整改。全体党员查摆问题140个,已整改69个。各支部召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温了党的性质、入党誓词、宗旨及党员义务,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专题党课,全体党员结合岗位实际,深刻剖析,积极发言,将主题教育学习落实落深。在举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各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和群众一起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影片,自豪感油然而生,进一步激发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9月18日、25日、27日,出版社党总支分别组织领导干部、党总支委员、组织员、支部书记、支委等人员多次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经常提示领导干部、支部及全体党员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边落实。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四项重要措施共同用力,努力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调查研究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



10月18日下午,出版社领导班子开展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组织部鲍艳春书记莅临指导,审视出版社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并给予指导。鲍书记肯定出版社能够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部署,扎扎实实搞好主题教育,认真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等。要求出版社继续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建立出版社实现社会效益与学校教育之间的紧密联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总要求,努力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具体工作、破解难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