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道

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9-10-20

第三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道   


  在举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按照学校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号召大家把爱国热情同工作岗位结合起来,真正从内心出发,为伟大的祖国做贡献!

  9月17日,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出版社召开的主题教育党员动员大会,会上张学军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此次教育工作的要求部署,并给大家上了一堂“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再认识”的党课。

  9月27日,第三党支部召开“我和我的祖国”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三项:第一项,全体党员起立,齐声深情朗诵《歌唱祖国》;第二项,全体党员起立,看着《我和我的祖国》纪录片,和着旋律,挥舞着小红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一句歌词都唱到了大家的心里,并打上了深深的爱国的烙印;第三项,在国庆70周年之际,建社25周年之际,重温出版社的宗旨和企业精神,再次坚定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会上王星社长就“出版社的发展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发表讲话,为员工今后的工作和出版社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10月14日,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为党员上党课,并且大家对此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除了召开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外,三支部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一、号召党员立足主题教育,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创新工作想法。我们组织党员,去图书城进行一线调研、和营销编辑进行沟通等方式,寻找图书选题新的突破点。


 



活动二:鼓励党员带头学习主题教育相关内容。以党员和党员讨论、党员带动群众学习、支委促进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学习等形式,将主题学习落实到实处,让大家都能充分地了解我们党在新时代的重要思想。



 活动三、为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三支部和其他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和群众一起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影片。大家拉横幅、挥国旗,观看爱国主题的影片情绪高涨。观看影片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和感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三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多渠道用心倾听党员和群众的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我们将继续不断地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搞好主题教育活动,争取真正地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