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相关资料

发布时间: 2019-04-26

导读:现如今,智能手机的功能日新月异,二维码的普及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那么,哪些二维码不能轻易扫描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1.扫码下载APP

安全隐患:手机泄露隐私

虽然二维码本身不带病毒,但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的软件安装包可能会带有病毒。手机一旦被植入木马程序,手机号、通讯录、支付账号等信息都存在被泄露的风险。

2.扫码跳转网页

安全隐患:链接跳转到钓鱼网站

扫描二维码后跳转的网页,安全性得不到有效保障。有可能会在扫码之后跳转到不法分子搭建的钓鱼网站。这些网站会诱导进入的用户填写账号密码、下载恶意脚本等,不仅窃取用户信息,更有甚者还可能威胁到用户的财产安全。

3.扫码加好友

安全隐患:恶性骚扰、泄露隐私

有扫码加好友请求的,大多为微商。一旦加了他们的微信号,可能经常会收到一些产品广告信息或者经常被各种推销的朋友圈刷屏,当然也有一些人通过添加好友,获取用户的照片和个人信息后贩卖来牟利。

在使用二维码时要小心识别,谨慎扫描。不听信陌生人的言论,更不要扫描陌生的二维码。保持警惕,不抱侥幸心理,不贪图小便宜。认清付款码和收款码。一般来说,付款码是一个条形码加一个二维码,收款码只有一个二维码。

并不是所有的二维码都不能扫描:比如下面这个二维码,就是经过编辑精心准备的一个可以扫描的二维码,扫码后是一个视频的播放链接。(通常正规出版单位的图书内嵌的二维码是可以安心扫描的):

扫描上面的二维码之后您将看到如下的一样的视频,而且是在一个单独的页面播放。

如果您的播放卡顿,可以点播下面低质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