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师幼教云学堂入选2019年大连市信息消费试点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3-27

 

近日,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了《大连市信息消费试点示范项目(2019)》公示及入选项目名单,我社“辽师幼教云学堂”项目成功入选。

辽师幼教云学堂是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融合发展转型升级的战略项目,同时也是我社在幼儿图书出版领域从出一本书到推出多形态的、全方位的知识服务的积极探索。该项目利用先进的AR/VR数字出版技术,辅助纸介质产品融合出版,为使用者打造一个增强现实数字出版平台。

本项目主要由五大系统组成,注重AR/VR+传统纸质出版物整体行业解决方案,涵盖策划制作、资源采集、内容审核、数据分析/查询、运营管理、应急处理等功能模块。既能够满足使用者对纸质出版物与数字内容紧密融合的需要,又方便出版单位策划、制作、运营和管理AR/VR+数字出版产品。

该项目施行至今,得到许多国内权威机构认可及扶持。幼教云学堂——AR/VR融合出版知识服务平台获得2017年度大连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在2018年第十一届新闻出版业互联网发展大会评选中获得“融合出版创新”荣誉。

 

 

辽师幼教云学堂是应用在幼儿教育领域的多媒体交互资源课堂。是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基于多年来服务学前教育的资源优势与专业积累,倾力研发的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教师指导手册》和《幼儿园探究式活动》等配套的多媒体交互课件和AR/VR互动教学内容,涵盖增强现实教学卡片、数字图书阅读平台等系列数字产品。项目旨在不断提高幼儿园教学质量,减轻教师的教学负担,改善教学效果,贴心服务于3-6岁幼儿、幼儿教师和家长。让教师和家长轻松实现教育模式的创新,让孩子在游戏的过程中快乐地学习,并激发其无限潜能。

本项目还克服了传统教师培训时间固化、需要面授等弊端,通过大量视频资源,使幼儿教师可以借助新媒体的技术,随时随地与名师名家面对面。不仅极大地促进了教师德育培训,更促成了教师进修的平等性与普惠性。随着项目的开展,我们将汇聚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院等核心优势学科为主的教授团队,精心打磨系列高端研修课程,通过平台在更多园所的一线教职工中传播,使其共享教学成果与教研资源。

 

【出版单位简介】

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4年4月,由辽宁省教育厅主管,是一所立足于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范教育服务、为基础教育服务的综合性高校出版社。作为一家历经二十余年行业风雨依然健康成长、稳步发展的现代出版企业,辽师社以面向“大教育”作为出版特色与专业追求,形成了以出版基础教育教材及配套用书为主,兼顾学术专著、教育培训系列用书,同时稳步向学前教育、高等教育以及社会教育等领域拓展的明晰的图书出版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