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社在“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评选”和“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辑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3-20

喜报

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公布“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中华文明的印迹》(全10册)系列丛书成功入选。

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获奖名单。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编辑阎莉颖同志代表辽宁一队参赛,喜获团体二等奖及编辑个人优秀奖的佳绩。

入选丛书简介

《中华文明的印迹》丛书,集当代中国文博考古体统、历史文化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的力量,将中华大地上数千年历史进程中遗留的世界级的文化遗产以及国家各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文物古迹遗存:古代名塔、古代长城、古代都城、古代坛庙、古代桥梁、古代陵墓、古代名城、古代名镇、古代建筑等,分门别类地加以论述和评说,对其历史成因、建筑特点、文化内涵、相关史实,以及蕴含的社会文化价值进行深掘和探究,对其承载的文明予以准确评说和权威解读。该套书以大量珍贵的图片辅佐对文化遗存的深度解说,具有丰富的文化信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

历年入选主题出版和基金项目

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拥有一支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素质高、业务精、作风正的出版队伍,团结和睦、共同进取,凝聚成一个充满朝气的集体。优秀的出版队伍为优质图书的出版提供了保证,人才强社理念的实施使得辽师社硕果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