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94年4月,位于美丽的滨城大连。

建社近三十年来,辽师社始终立足服务国家教育文化发展大局,以面向“大教育”为出版特色与专业追求,形成了以教材出版为主体,以学术人文与教育服务类图书为两翼的图书出版结构。

我们始终致力于优秀文化的传播与积累,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众多重要奖项;入选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图书7项122种、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图书累计8项80种、中央文产资金项目2项,累计获批资金两千余万元;出版了《清朝前史》《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术史》等一批具有深厚学术价值和文化意义的重点项目,得到学术界和文化界的关注与赞誉。

我们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潜心笃志教材建设,形成了以基础教育教材为主体,并不断向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以及教师教育延伸的全线教材建设体系;并依托丰富的教育资源优势与教育出版经验,多年来在文教图书的研发与出版中赢得了学生、教师和家长的深度信赖。

我们始终坚持构建全覆盖的精品内容生产体系,全力做好原创精品童书的策划与出版,潜心打造了一批适合青少年儿童阅读特点的有思想、有内容、有温度的原创精品童书产品。荣获辽宁省出版政府奖、辽宁省重点主题出版物、“我最喜爱的童书”铜奖、上海好童书奖等、中国童书榜“百佳童书奖”等,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时代大潮,浩浩荡荡。未来,辽师社将继续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为建设现代文化企业增添强劲动力!